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

[ラノベ(web小說)]鴨野うどん 外れスキル〈地図化(マッピング)〉を手にした少年は最強パーティーとダンジョンに挑む01(獲得超弱技能﹝地圖化﹞的少年跟最強隊伍一起挑戰迷宮)

這本讓我有點意外,通常像這樣的書名,大概就是個原本以為很弱但其實隨著運用方法不同會變很強,然後技能的所有者就開始開外掛肆虐了,可是這本沒有,主角還是很弱,想變強就只能靠鍛鍊,一再的鍛鍊去學習可以運用的戰技。

戰技這個設定也蠻有趣的,技能是上天給予,戰技是由個人訓練學習而來,只是擁有技能的人學習相關戰技會變更強,主角的地圖化就是個完全跟戰鬥搭不上邊的技能,因此一直被稱之為廢柴技能,雖然稀有度很高,實際上在平常真的派不太上用場。

但這個技能卻可以在迷宮中發揮作用,讓人能了解迷宮的構造跟地形,雖然原本只是隊伍中暗殺者的猜測,沒想到正如預料中的一樣,所以主角為了加入隊伍參與戰鬥不拖累人,開始了戰技的鍛鍊,鍛鍊方式也相當腳踏實地,我覺得還真是一股清流啊。(忍不住想落淚)

人物相當鮮明,每個人的個性都有很明確的描述,這點我也很喜歡,搭配上插畫的感覺也很好,想看萌倒是有個合法蘿莉,雖然也沒有很多萌就是了,這本個人蠻推薦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