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乙一 只有你聽到

只有你聽到這個短篇在乙一的小說中,大概是我永遠的珍愛吧,都已經不知道看了幾次,但每次回味,還是忍不住熱淚盈眶。

對我來說,這本小說中的短篇雖然都是不同的故事,可是主軸都是在講述寂寞這件事情,因為寂寞,想像出了自己腦中的手機;因為寂寞,所以想藉著把他人的傷口轉移到自己身上尋死;因為寂寞,將心靈寄託在偶然發現的花朵;因為寂寞,編造出了一個根本不存在的女朋友。

我們想追尋的,也許只是那個能聽到我們無聲的吶喊的那個人罷了。

另外這本是為了新封面跟新短篇而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