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ラノベ]赤月カケヤ 俺が生きる意味01-02(我的生存意義)

陷入了生命的生存危機中,人類究竟會顯露出什麼樣的面貌呢?放學後的學校,出現了怪物,一個一個被殺死的同學,倖存的人們,要如何逃出生天?抑或是就這樣被怪物殺害?不管身陷什麼樣的困境,人類還是會想要爭取繼續活下去的機會,即使那可能微乎其微。

人物的塑造很鮮明,不過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會忍不住想吐槽學校真的會有這樣的學生嗎?的感覺,但不管怎樣,人性總是會表露出一個人最真實的慾望,不想要自己當壞人,採用多數決的作法,不過就是想分攤掉責任感,只要去送死的不是自己,隨便都可以說出不負責任的話來。

與未知的危機抗爭時,沒有人可以保證這絕對安全,但如果沒有犧牲跟冒險,就可能連那一點點存活的機會都不會有。

但看完兩集還是不知道男主角潛藏的能力會是什麼,只能說人如果想要在生存遊戲中活下來,涉獵多方面知識還有冷靜思考是非常重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