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乙一 寂寞的頻率

不要受了金錢誘惑而寫小說。  wwwwww

其實只是因為兩本新封面都買了,這本也就買回家吧這樣的想法。

重看一次果然還是很喜歡小偷抓住的手這篇,很喜歡那種共享秘密的感覺,但這說不定也是種威脅人的材料呢。不過這篇給我最強烈的感覺應該是想突破現況的話,都會需要一點契機,而機會,總是可遇不可求。

失去的故事這篇讓我用簡單來說的話,大概就是,雖然自我犧牲好像是種美談,可也是一種自我滿足,但要作出這樣的決定,那種覺悟談何容易?因為最終,被留在黑暗中的,只有孤單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