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

[ラノベ(web小說)]小野崎えいじ 境界迷宮と異界の魔術師(境界迷宮與異界魔術師)

有人說像這類的轉生穿越作品,其實都已經有了一個固定的套路,套路不出什麼大問題,就不會太難看,但也不會變更好看就是了(笑)。這類作品最需要面對的問題就是,怎麼把自己想到的梗好好做運用,並且可以用合乎邏輯的方式去把故事說好,但說來簡單,其實超難的啊!!魔石グルメ我個人就覺得是個梗不錯但故事說不好的例子。

現在一些知名度比較高的作品都是把梗處理得不錯,也有自己的脈絡把故事說好,大綱真的很重要,但能不能把大綱串起來就是個問題了。

這本就是個很中規中矩的作品,沒有很搶眼的亮點,但也沒有讓人很出戲的缺點,讓人最想吐槽的地方應該就是原有人格跟轉生前的人格讓人分不清楚到底誰是主人格,如果當成是轉生前人格是遊戲磚頭書,現有人格想要的時候自由從腦中翻閱好像就可以了。這樣說來似乎也不是什麼大缺點~

這本也是有優點的,沒有用狀態表去打混,也沒有用技能去混字數,戰鬥場景跟各種心理戰都算是有認真寫,只是多少還是帶了點御都合主義就是了,不過這點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起碼人家沒有想打什麼奇怪的包圍殲滅戰也沒有靠著前面的高等冒險者寄生練等啊(到底多愛提這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