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3日 星期日

[ラノベ(web小說)]合田拍子 豚公爵に転生したから、今度は君に好きと言いたい(轉生為豬公爵的我,這次要向妳告白)

其實這本我覺得有點微妙。主角雖然轉生到動畫的世界,可是到底人格的融合是想讓讀者怎麼認知?喜歡上夏洛特的,到底是誰?是原本的豬公爵?還是轉生過去前的他,深深迷戀動畫中的夏洛特?感情線這塊就讓我覺得很微妙,偏偏這個感情線又是貫穿整個故事的主軸,其他的事件都只能算是為了鋪陳這感情線的支線罷了。

女主角的部分,就,那個,不是我的菜。這邊應該要歸咎於作者其實並沒有把角色的魅力寫出來,不管哪個角色都一樣,前面看了部分最討我喜歡的反而是因為豬公爵而學會土魔法的可愛小跟班。畢竟豬公爵故意把自己搞爛然後又發憤圖強這邊好像能懂卻又不太能懂,因為要是又回到原本被認定很優秀的他,不就會被叫回去繼承了嗎?

大概會再堅持一小段,也許後面角色的魅力都會出來,劇情讀起來也會變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