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movie]JOKER

看完之後心情有點沉重。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第一瞬間的感想是,蝙蝠俠與其在那邊花錢跟時間做一堆有的沒有的去打擊犯罪,還不如去想辦法增加就業機會跟減少高譚市的貧富差距吧!最不適合居住都市一是米花市二就是高譚市了。

一個人只要心靈上有所寄託,那不管他遇到什麼,他都可能不會走上那條最糟的路,可以看出在最初的犯罪後,他雖然覺得毫無感覺,但還是有認知到這件事情跟社會不相容,他會因為這件事情失去很多,可是在一連串的事件下來,最終他認為是寄託的母親,在他心中崩壞了,原來,他可能一直都在自欺欺人,而大笑,就是他受傷後,為了讓自己以為自己沒有受傷,用來欺騙自己的手段。

最後,真想再看一次黑暗騎士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