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朱野歸子 我要準時下班!

小說跟日劇果然還是有些地方不太一樣,日劇多花了很多時間鋪陳人跟人之間的互動,同事之間的關係也比小說緊密,感覺以日劇的描述來看,最後福永的離間記成功率應該要很低,小說則是百分百可以成功,因為三谷竟然暗戀種田啊,只要確定了結衣跟種田的關係,加上他本身那種嚴謹的個性,絕對倒戈的啊。前輩就......唉算了,人性本來就是這樣啊。

日本病態的職場文化,是否從泡沫經濟大幅起飛後都沒有改變?依舊很多人深信著只要我們花時間奉獻,就會得到成果,也有有人看到自己的努力?其實這很多都單純不過就是自我滿足還有自我感覺良好而已,即使你把自己的生命都奉獻給工作,除了跟你關係親密的人之外,沒有人會感謝你的,不,也許就算是你親密的人,也會覺得把生命貢獻給公司還有工作是理所當然的吧。

珍惜自己,才是能長遠工作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