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日 星期二

[ラノベ(web小說)]木下 杏 私の大嫌いな王子さま

就不小心翻到18+的,看了幾回後覺得還不錯就看完了,感情描寫還不錯,雖然公主讓人蠻煩躁的,途中突然有種啊瓊瑤奶奶果然超懂的感覺,畢竟戀愛中最常出現的轉折就是"你為什麼不把話講清楚~~",王子因為避孕藥大受打擊那邊,老實說我蠻同情他的,可是誰叫他也不把話講清楚,兩個都活該,雖然公主讓人感覺比較煩躁,根本就是腦內雪梨歌劇院全開。

是說我以為像這樣子的政治婚姻,尤其是兩個國家之間的,應該多少都會有打聽對方的情報吧,明明王子好像一副很擅長謀略的樣子,卻沒有調查過他要娶的老婆的背景是怎麼一回事,就算是只抱著把人當人質的想法,多少也該調查吧,還要等到侍女打小報告是不是有點太過lag??你可是未來要當王的人,情報很重要你知道嗎?結果就是老婆也傻傻被人騙到差點被抓去賣掉,唉。

公主沒受過相關教育就算了,身處在權力的中心,卻只會腦內雪梨歌劇院連發,是說這有一部份也是王子好像自認為公主應該都知道所以什麼都沒講,嗯,大部分的人都沒有ESP,果然看戀愛小說就能相當徹底體會到這一點,千萬不要以為我不講他都要知道是正常的。

是說我一直認為會有"我不講他也應該要知道"的想法的人,並不是愛著對方,只是單純的自私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