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8日 星期日

[web小說]夏月 海桜 やっと終わる。

沒出版所以隨便找張圖放。

對婚約者單戀十年未果的大小姐故事,雖然是政策婚約,但婚約者本身真的是個渣,只靠外表看人就算了,好歹也要達到基本的義務啊,女主角努力鑽研自己的一切,雖然不擅長還是不擅長,但這份努力跟用心整個被無視,就只是單純的外表不夠出色,真的只能說婚約者就是渣啊。而且在婚約解除後還有膽子跑來問女主角這是不是真的,就算喜歡一個人,磨了這麼多年,鐵杵都能磨成繡花針,人的心意難道就不會被磨損嗎?

其實我有時候看到那種單戀多年而對方一直不肯回應的故事,都覺得主角應該是個M吧,要是跟對方有正面互動,即便不是心意的回應,都還有可能會堅持下去,但那種因為一點誤解或奇妙的小事而有偏見被歧視的,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堅持呢?人的心也不是鐵打的,這個世界應該有其他值得你更珍惜的事物的。

不要為了一個不值得的人犧牲自己。

最近覺得瓊瑤阿姨真的很強,因為中國言小整體來看,根本就是當年的瓊瑤阿姨加長版啊,是說我也很久沒接觸台灣的言情小說了,但我國高中時看的作品,成熟度都比現在亂翻翻到的中國言小高多了......真是感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