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6日 星期二

[ラノベ(web小說)]鈴木レモン 文官は優しい夢を手に入れる

不慍不火的戀愛故事,很平淡,不過還蠻耐人尋味的,本身也是個設定上非常平實且實際的作品,女主角本身有著太陽之手(誤),可以緩解人的痛楚,經過各種驗證後得知不屬於魔法的治癒能力,算是獨有技能(?),男主角是個勞累過頭飽受失眠症所苦的勞碌命,某天碰巧遇到女主角讓他好好睡了一個午覺,之後就養成習慣,接著求婚,老實說這中間的過程並不是戀愛,只是男主角覺得我需要好好睡覺,女主角的貴族個性讓他覺得如果能為國家有所奉獻那結婚也沒關係,總之就是戀愛後結婚,只是結婚後的篇章也不多。  XD

但如果沒有前面的鋪陳,也很難看出這兩人的感情變化,人是種很容易養成習慣的動物,即使一開始沒有戀愛情感,在習慣了彼此的存在後,慢慢感情也會產生,把對方當成是必要的存在,戀愛可能就是這樣子而來的吧。

其實R18要素不多,重點還是在感情的鋪陳上。

嗯好啦其實看到女主角的太陽之手放在男主角那邊結果馬上噴發我還是笑到噴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