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7日 星期三

[ラノベ(web小說)]水上涼子 捨てたはずの婚約者

插畫的男主角整個就不是我的菜,即使小說中形容他多美型我看到插畫還是帶入不能。老實說像這樣子整個繞著外表打轉我覺得蠻討厭的,長相平凡是礙到誰了啊,喜歡一個人就只有靠長相喔?像那些個因為長相平凡就肆意批評人的,內在才是真的有問題吧?

女主角雖然想要單身一輩子但整個受不了強攻,男主角稍微推了幾下就淪陷了,果然長相好就是優勢?那之前的馬上否決跟抗拒到底是在演哪招?老實說女主角根本整個被前世綁架,不管是對自己的自卑也好,對男主角念念不忘也好,甚至還打算為男主角守活寡(誤)。

基本上我覺得對人物想法的描寫是還不錯啦,可是男主角也太花美男了,說他一直在找女主角的轉世有點太矯情,你他媽有種給我守身如玉啊(誤)!另外就是寫法上明明是某人視角可是看一看又會有種是第三人稱視角的感覺,很沒有主體感。不過整體來說還是蠻好看的戀愛小說就是。

......除了女主角怎麼那麼沒原則之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