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日 星期一

[comic]漫画 iNA原作 Yuna 捨てられた皇妃

其實我本來跟朋友說我應該不會寫韓漫相關心得的,但還是破功了,要怎麼說呢,因為這位女主角實在讓我百思不解。啊因為台灣沒有代理的樣子所以全都是日文翻譯名字,原因當然是我不懂韓文,連一個字都看不懂!!

前輩子的アリスティア用著自己的全心全意愛著ルブリス,但這份心意卻沒有被珍惜,原本該是太子妃的她,在真正的神諭少女出現後,作為皇妃進入了後宮,被稱為狠心惡毒、不擇手段的女人,得不到ルブリス的愛,父親被陷害,最終連自己都上了斷頭台,但再度睜開雙眼後,アリスティア竟然回到了過去......再也不想投入沒有回報的愛情,想繼續活下去,這樣的她,會如何度過這一次的人生呢?

老實說,我只想說妳上輩子跟這輩子都有點白過了(完)。

在皇宮跟社交圈那種爾虞我詐的地方打滾多年,竟然重生後沒有先去調查是不是自家有啥政敵非得把老爸害死不可,而是開始學劍術??請問妳在政治圈混假的嗎?然後整個智商跟人生歷練真的完全符合她重生後的年齡,而不是重生前的年齡累加上去,真的是給我拜託一點,我看到都不知道如何吐槽了。後面終於跑去社交圈混的時候我想說妳是要給我lag多久啦真是夠了!

前輩子的ルブリス是個渣到不行的傢伙沒有錯但我覺得兩輩子要分開來看,這輩子的ルブリス怎麼說都還是無辜的,雖然アリスティア的PTSD怎樣都會發作,可是以我來看,這輩子他就是無辜的,只是如果不是アリスティア這輩子也有所改變,我看他多半也會維持原本的誤會一直到處死アリスティア為止吧。

就我個人邏輯來看,如果是同一個渣男跟你說我回心轉意了之前我錯了請原諒我,原諒他就是代表腦袋進水了,但因為重生了,所以兩輩子的ルブリス必須當成不同人看待,只是做選擇的當然還是アリスティア啦。

是說我看開頭就覺得這就是個誤會化解,神明給予了再度與最愛相戀的機會的故事,所以從來沒懷疑過ルブリス的男主角地位,而兩位男配角就我來看,カルセイン很可愛但不是我的菜,紅頭髮的從來沒在我的視線範圍內(偏見),想想我還真的沒有特別喜歡過紅髮角色;アレンディス就......老實說這角色腹黑+病嬌的程度完全超出我的接受範圍,腹黑跟病嬌不是我不吃的屬性,只是アレンディス實在太超過了,而且他從一登場就給我一種這小子肚子有鬼的感覺,只能說アリスティア到底是為何都過了兩輩子了還能這麼天真隨便相信人啊。再加上前輩子在愛情這條路跌成那樣的アリスティア想必也很難想再去從其他人身上得到愛情,從這兩位登場我就覺得多半是砲灰吧。

還有去爬了日本知識家大家的捏他後,忍不住想說神諭之女根本就是滅國之女吧,主神真的是有眷顧她嗎?把人家好好的國家搞到國破人亡,超可怕的。也有可能就是搞成這樣才讓她跟アリスティア一樣重生吧,想想她也是蠻悲慘的。

我的結論就是,話沒有說出來,一切都是假的。前輩子ルブリス跟アリスティア都太過於政治思考,以至於兩邊都沒能說出自己心裡所想的,於是一個在人死了後才後悔,甚至自己還整個被利用到沒有可信任的人;一個則是以為默默愛著就會有人知道,真的拜託不要把人當成超能力者好嗎??

我吐槽這麼一大堆,最終還是想說,要不是ルブリス的造型太是我的菜我真的早就不看了,這輩子的アリスティア實在智商低落到讓我都想同情他了,比他悽慘的上輩子還要同情。

能寫出這篇要感謝日本yahoo知識家的各方大大,文筆優秀到讓人驚嘆還整個大劇透。(個人還被劇透的ルブリス深情告白深深感動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