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4日 星期四

[ラノベ(web小說)]椋本梨戸 王太子様は、初恋花嫁を逃がさない。

這本插畫風格我喜歡,可是故事內容真的好普,我覺得我被標題詐欺了。

其中最重要的點應該就是角色個性實在很不突出,賣點應該在王太子堅持了14年的初戀,但初戀的原因跟為何能堅持這麼久還有兩個人之間的互動跟心理掙扎,フランセット也太好追了吧,這大概是我最大的感想。

通則是男大女小,比メルヴィン大了五歲的フランセット很快就淪陷下去,甚至沒有思考過之前跟自己求婚的人是怎麼被逼退,而自己超過適婚年齡當中又有多少的心理變化等等完全沒有描寫到,就這樣......被個偏執狂追走了,有點無言。

類似的作品我也不是沒有看過,不過這種設定角色還能這麼平面沒特色也是蠻厲害的,明明就很好發揮卻讓我看到一直想關掉視窗(是說到底為何如此自虐還要繼續看??),真的要嫌棄的話還有床戲的描寫,我之前說過有些BL漫畫的床戲太過約定成俗讓我一面看一面笑,這本的床戲實在太過直接而沒有隱晦的美感,讓人覺得遺憾,尤其是時代背景的設定下,フランセット的主動力實在讓我有種錯亂感。

作者可能重點只放在R18的地方,可是只有R18但故事性太低就沒有什麼讓人看下去的誘因。

沒有難看到能果斷放棄但也沒有好看到讓我想繼續看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