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BL comic]ぢゅん子 傘の下、ふたり(傘下的兩人)

我不得不說,ぢゅん子可能是我喜歡的BL漫畫家中我個人覺得最情色的吧,情色的部分不在描寫私密處,而是表情的部分,看到的時候腦袋就會浮現出「啊這表情超色的啊。」的想法,不過我也說過,光是只有情色是不行的,ぢゅん子的故事我也很喜歡,然後還有我覺得ぢゅん子的角色描寫剛好都對上我對2次元男性的某些偏好!像是那個鎖骨那個手臂跟那個動作,套句老話來講,就是光靠這個萌就能配飯了。  (被毆飛

傘の下、ふたり的故事帶著濃濃的切ない気持ち。

某天在躲雨的屋簷下,三尾看到了掛在窗戶旁的一把傘,正想拿走時,屋主出來說話了,他先是說三尾是小偷,後來又說想拿走就拿走不要還了,三尾就這樣把傘撐走,本來不想還,卻被老媽強制執行還回去的動作,就這樣跟柚木,還有柚木的朋友們認識了。

從一開始,三尾就被柚木的氣質給吸引,明明交過很多女友,卻每次都被說「我不覺得我們在交往。」,但是無意識地,他卻覺得身為男性的柚木相當的性感,尤其是無意中透露出來的那種落寞的神情。某天,他發現了柚木跟立花學長之間有著親密行為,看到柚木另一面的他,整個心思根本無法擺脫掉柚木那天的神情...

明明知道是有期限的關係,柚木依舊接受了跟立花學長這大學四年間的交往,即使不能夠永遠佔有,也希望能夠擁有你一段時間,這點對三尾來說,似乎也是一樣的,所以在立花學長宣布要結婚,柚木傷心的時候,三尾抱了他。可是事後迎面而來的,卻是怎麼樣也擺脫不了的傷心難過。

沒想到,跟喜歡的人上床,竟然會是這麼寂寞的事。

三尾掉下的淚水,似乎也是在為柚木哭泣著。

三尾打壞的那把立花學長的雨傘,不僅只是打壞了有形的物體,連帶地,連柚木心中那割捨不下的情感,也就這樣被打碎了。有些時候,不把過去的糾結給破壞,好像就沒辦法放開懷地往前行進。這時候的兩人,還需要時間去沉澱那化不去的悲傷。

多年後,在工作場合兩人再度相遇,兩個人的關係似乎可以從新開始,但是過去的影子,依舊纏繞在兩人身上,保持跟立花學長聯絡的柚木,讓三尾再度陷入了過去的糾葛,繼續被過去囚禁,於是他決定做出行動,就如同當年打壞那把雨傘一樣...

老實說這故事看下來我整個心都好痛,三尾忍不住吶喊著「難道我就不行嗎?」,真的會讓人覺得好心酸,可是不僅僅是三尾而已,想到柚木的心情,就讓人難過,雖然說他與立花學長的關係是你情我願,也是柚木自己的選擇,可是這依舊是段不健康的關係,傷口留在心中,結了痂,裡面卻滿滿是膿。

幸好最後的加畫短篇是個甜膩到不行的故事,不然整個看完鬱到不行啊。  XD

喜歡劇情派的可以看,但是如果想看開心的愛情故事,那還是要多考慮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