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BL comic]秋葉東子 人はそれを恋とよぶ(人們稱那叫戀愛)

秋葉東子的畫風我蠻合意的,故事就不一定,總之就是看漫畫有時候就是踩地雷遊戲,誰知道哪天會不幸遇到自己完全沒有預估到的雷?啊,不過像まゆたん那樣的因為早就深深知道是雷反而能平靜地用搞笑漫畫的眼光去看。

人はそれを恋とよぶ是描述升上高中的富永進了一所有奇怪校風的國高中一貫制的男校,外表可愛的他,甫一入學就被同班的蒼井警告小心被同性戀盯上,原來這所學校...不禁止同性戀愛,所以一旦有機會,人人都在搶。學生會的成員們為了保護容易被盯上的學生,找上了富永,就這樣,富永認識了被票選為「最想上床的對象」的學生會長─佐久間。隨著時間過去,富永跟學生會長之間醞釀出了...?

我覺得秋葉東子筆下的角色都很有個性,不太同於平常看到的類型,感覺是自成一派,富永的設定比較常見,外表可愛,但是卻是隻兇犬,根本就不需要學生會保護他,他自己就能打倒那些莫名其妙的追求者了啊。總之,富永是個行動派角色,可是這樣子的他,因為一開始被宣告的「學生會都是些正常性向的人」這點而不敢坦誠自己的感情,於是跟佐久間開始了迂迴戰術。

佐久間這個人就是...典型的左腦思考派,明明富永都暗示得那麼明顯了,他還是選擇理性思考而不照自己的直覺行動,雖然知道他是疼惜富永不敢隨便動作以免傷害對方,可是這樣的行為,只能用「龜龜」判斷吧。像這種類型的人,除了投直球之外還能怎麼辦?可惜富永的直球雖然投出了,卻很漂亮地揮棒落空,該怎麼形容呢?陰錯陽差?

幸好最後兩個人還是把話講開了,不然不僅讀者想哭,連學生會的其他成員都會想哭了,這麼努力協助這兩人,結果還是枉然的話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還有,不管對方是個外表怎樣的人,只要是喜歡的人,都會覺得對方可愛的!正所謂情人眼中出西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