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comic]植芝理一 ディス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 学園編(謎狐怪童學園篇)

之所以會跟ディス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分開介紹,是因為学園編的主角嚴格來說不是松笛跟戶田,這兩個人只是將事件帶出來的配角,是說這兩人就讀的學校本來還很正常,結果在植芝神力之下,整個變成了截然不同的學校,只能說這就是命啊。另外找資料時,翻到了重出版的封面,只能說這已經不是我印象中的松笛跟戶田了....

学園編分成兩個部分:

1.男之娘爭奪戰爭:南高的話劇部男之娘神無月被北高搶走了,因為北高的學生會長想實現她青梅竹馬的愛戀,於是強行將神無月綁架走,為了奪回神無月,話劇部部長請南高的學生會長施行了學生會實動隊,這些清純的高中男生,就被一張照片給騙了,為了可愛的「女生」而出征...

神無月在ディス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本篇學園篇開始後也是個重要的配角,本來他是喜歡松笛同學的,結果最後是跟濱野配成對了,也算是喜事一樁(?)。不過這篇的重點我想植芝想表達的並不是神無月跟濱野之間的感情走向,或是特洛伊戰爭(?),也不是神無月跟另一個男之娘的感情故事,而是「只要可愛,就算是男的也可以!」這樣吧,就看南高這群男的為了跟可愛的女孩子男孩子在密室中共處一小時這麼拚死拚活,真的讓人哭笑不得。另外,我們又再度見識到了植芝超越的一面。  XD

2.幼童化女孩:拿下眼鏡就會幼童化的詩水,跟廣播部的六本松一起綁架了戶田,為的是他們的偶像計畫,知道戶田被綁架的松笛,得知了這個要讓高中女生幼童化的計畫,拿出來的是...?

好吧我承認這個故事松笛拿出來的幼稚園女童服裝讓我超吃驚的,後面的發展反而沒讓我太過注意,其實這就是個純愛故事,想對喜歡的人告白的詩水,因為得知對方有了交往的對象,不知不覺有了雙重人格,會變成坦然面對自己慾望的幼童,不過當然植芝神力不只這樣。從戶田跟詩水幼童化表演各種橋段的地方,真的能百分百感受植芝神力...

有時候我會覺得植芝在某部分的劇情,很認真地在講述一些簡單的道理,不過因為植芝神力太超越,這些比較正經的部分反而被掩蓋過去,只能說有一得必有一失,也許兩種東西都是植芝自己想畫的內容,可是個人特色一旦被彰顯出來,反而就得靠個人特色來吸引讀者了。我雖然喜歡植芝的病,但是我也很喜歡ディス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冥界編部分的劇情,說不定哪一天,植芝會再度畫出像冥界編的故事也不一定,身為讀者的我,能做的事情也只有等待了。

啊這麼說來,新條まゆ(まゆたん)也是個個人特色很彰顯然後沒辦法畫自己想畫的作者耶...但是我受不了僵硬的表情跟人偶般的肢體動作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