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comic]福山リョウコ(福山遼子) 悩殺ジャンキー(色誘中毒)

我喜歡,但是腐男很不喜歡的一個作者。

有一陣子我很常泡租書店,不管是新的舊的作古的盜版的斷頭的一堆漫畫都看了,然後我就發現了悩殺ジャンキー。我這個人對女裝少年有個無謂的堅持,就是我喜歡穿上女裝後很適合,看起來很嬌羞,實際上內心依舊是個男子漢這點,另外對於男裝少女,...老實說我一點興趣都沒有。畢竟女孩子穿上男裝要是很適合看起來很有男子氣概,可是卻表現出扭扭捏捏的態度時,只會讓我想扁人。

悩殺ジャンキー就是這點打到我,女裝的小海真的是正中我紅心,還有就是我喜歡的笨拙系戀愛、很無厘頭的吐槽加上有特色的角色設定。不過扣分點也是有的,就是動不動就大吼大叫這點吧,看在男女主角的個性上面,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當作無所謂了。

故事是描述想當模特兒,卻有張一緊張就像殺人兇手臉的那伽,某天撿到了事務所當紅的「女」性模特兒小海的掛號證,上面寫的是肛門科雖然讓人臉紅心跳,可是重點的性別欄上寫的是「男」...?就這樣,擁有同一個秘密的小海跟那伽成了同伴,故事也就此開始。

很典型的愛情喜劇漫畫,福山リョウコ的畫風跟說故事技巧也很有個人特色,從我家的兩個國小國中生很愛,就可以知道她的確抓到了客群,不過我覺得比較可惜的一點是故事本身其實很夢幻,這點讓我覺得有點不足,モノクロ少年少女(黑白少年少女)其實也有同樣的問題,可是因為我太喜歡福山的吐槽方式,所以總是選擇性地忽略。

撇開故事不夠現實這點不提,愛情戲該有的喜怒哀樂酸甜苦澀倒是都有備齊,就看著兩個(或以上?)笨拙系的傢伙呆呆地繞圈子,讓故事人物跟讀者在旁邊窮緊張,我想這樣基本的情緒共鳴是創作者應該必備的條件之一,畢竟誰想平淡地看完一個故事?好歹也要看完之後可以出現負面情緒啊。

最近我超想踩雷的是新條まゆ(新條真由)的ハートのダイヤ(心之鑽石),從我看了這個blog介紹後就超想看,可惜的是我真的不想花那個錢...於是只好鼓吹我家的中二生去叫她朋友買回來讓我娛樂,想當然爾,計畫並未成功,只好摸摸鼻子去找租書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