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comic]吉住涉 ママレード・ボーイ(橘子醬男孩)

我算是喜歡吉住涉嗎?平心而論應該算是喜歡吧,可是最近我被她在瑪格麗特的ちとせetc.(圍繞千歲的愛)搞到有點惱火,正好有朋友指定希望介紹這套,就來回憶一下比較美好一點的吉住涉吧。

就吉住涉以往的作品來看,我覺得在りぼん雜誌上,除了ミントな僕ら(薄荷關係)跟ウルトラマニアック(戀愛小魔女)之外,鎖定的也是比較高年齡層的讀者,她個人的戀愛觀,說真的並不是小女孩式的幻想,而比較偏成人的現實,我還蠻喜歡她作品中孩子氣加上有點現實性的這一面。不過腐男對於她愛配對這點很不喜歡, 我倒是將這點歸因於雜誌取向,小女孩們就是喜歡角色們都甜甜蜜蜜的嘛,失戀這個詞對她們來說根本就是罪不可赦。  (誤

ママレード・ボーイ的故事是講小石川光希的父母有一天告知她,我們要離婚了,而且馬上要再婚,因為他們去夏威夷旅遊的時候,遇到另一對松浦夫妻,彼此間都 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於是決定離婚再結婚。本來想堅持反對的光希,在這兩對夫妻的淚光攻勢之下,也只好妥協,就這樣展開跟松浦家庭同居的生活。松浦 家的長子─遊,是個愛戲弄光希的帥哥,某天光希被球打到進了保健室,遊竟然親吻了光希...?

現在來看好像很約定成俗,但是當年(1992)我想這麼驚世駭俗的交換夫妻竟然會在兒童誌的りぼん上面出現,我想應該沒有人能想像得到,加上日本法律規定女性離婚後要半年後才能再婚,這段時間可以說就是六個在戶籍上完全沒關係的人住在一起,實在讓人很難想像。

同居生活的無血緣關係姊弟戀情、師生戀、遊的身世之謎還有陸續登場的俊男美女,這漫畫在一開始的劇情設定就讓大家注意,後續新增的要素也讓人捨不得放下。遊跟光希高中時期的甜蜜愛情生活會讓人看了很開心,大學時期的苦澀卻又濃烈到化不開,最後的結局安排讓人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讓人會想衷心祝福他們。

其他角色的戀愛故事也描述得很不錯,我個人覺得是值得一看的佳作。
文庫版封面
完全版封面
這部漫畫當年還有動畫化,以少女漫畫來講,尤其是以戀愛為主軸的漫畫來講實在很少見,動畫總共76話,增加了很多新角色,不過我沒看也不能詳細介紹就是了。
動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