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伊坂幸太郎 瓢蟲

明明小說還在山積中,一拿到手翻開來之後就一口氣看完了!我想是因為我對伊坂的愛吧。

短短兩個多小時的旅程,卻因為登場人物每個人各自心懷鬼胎,就這樣變成了厚達將近480頁的小說,可是讀起來卻一點都不覺得厚重,情節緊湊,伊坂特有的文風一覽無遺,人物說笑中談論到覺得不會發生的事情,就是會這樣發生給你看,算是伊坂特有的幽默吧。

跟蚱蜢一樣,瓢蟲也是講殺手的故事,不可錯過的就是在蚱蜢中登場的人物再度出現!雖然串場戲份只有那麼一點點,卻相當關鍵,而且鈴木老師對於為何不能殺人的那段言論讓我非常感動,不過這種言論,中二是聽不進去的...真是辛苦你了鈴木老師。

伊坂的書中,其實對於非純粹性的壞人總是讓他們保有著似曾相識的人性,也許在你我身上都能找到這些人的特質,而伊坂也從來不會讓作品中飽含惡意的人有好下場,畢竟,雖然小說非現實,可是我們總是希望能從中得到一些所謂的善惡因果,也許老套,但伊坂並沒有強烈的表現出這一點,而是隱約中讓你知道,做壞事,就是得面對這麼樣的一些結果。

強烈推薦,看完以後,你應該不會忘記倒楣到極點的殺手七尾還有最後那箱蜜柑跟檸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