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comic]七尾美緒 その目、口ほどに。(你那會說話的眼神)

收錄その目、口ほどに。\おいで僕のことり\真白な世界三篇作品。

その目、口ほどに。這故事竟然有個比女主角還嬌羞的男主角是要怎樣呢。  (笑

某天,關口葵遇到了一個開口就跟她求婚的男性─東條司,原來是之前她去老人院當志工時,一個很喜歡她的老爺爺留下遺言給他孫子,希望他孫子娶她為妻。葵用已有男友拒絕了,但是東條卻陰魂不散地頻頻出現在她身邊...

只是尋求被人需要這種感覺的葵,好不容易交到的男友把她當成方便的女人,雖然希望被需要是人之常情,可是不管在什麼樣的關係中,供需如果沒有平衡,就很容易崩壞,只有單方面的供給,似乎就連自己的心意,都會在這不斷的供給中被忽視了。我想,每個人都想被重視,而不是只被當成利用的對象而已。

不過這故事我給分的要點竟然都是在很萌的東條身上啊...

おいで僕のことり有個愛欺負人的男主角跟害羞時表情很詭異的女主角...賣點一覽無遺。

父母過世後,本來應該去投靠親戚的鳥子,卻在連她都不知道之下,跟老爸公司老闆的兒子結婚了...而且這名叫藤澤步的男性,還把離婚協議書交給自己,任隨自己高興就可以去提出。到底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說謊高手遇到一個不坦率的女孩子,他用謊言當成一層又一層的包裝紙,非得讓鳥子費盡心思地想辦法去打開,才能得知他的真心。故事本身很棒,但是要是我遇到這種人,大概沒辦法像鳥子一樣淡然地面對,而是乾脆揍他一番然後走人吧,幸好鳥子不像我,所以故事才能繼續演下去。

面對父母的驟逝,心裡受傷的鳥子,是藤澤那甜美的謊言逐步地拯救了她,但是在這段過程中,她也已經陷入了藤澤設下的陷阱,名為愛情的陷阱。

真白な世界是七尾美緒的出道作,不惜說謊也想將瞬留在身邊的倖,要面對的除了因為罪惡感而無法直視瞬的自己,還有再也看不到瞬對著自己展現那燦爛笑容的遺憾。脫口而出的謊言,成了綁縛住自己跟瞬的枷鎖,就算是這樣,也還是不想說穿,不管如何,都希望你待在我身邊。

其實早已經知道倖的謊言,也只是想待在倖的身邊,所以才裝作不知道,有時候人總是要繞個一大圈,才會發現原來自己還在原點沒有出發,因為沒有那個勇氣踏出去最開始的那一步,而選擇留在原地。

就算現實不能像漫畫當中一樣美好,我們也必須想辦法踏出那最初的一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