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game]大神 絕景版 (HDリマスター)

本blog很久沒出現遊戲文了,因為很難得所以要好好紀念一下。  (啥

其實大神我在PS2時已經玩過這遊戲,這次會購入,主要應該是因為HDリマスター太有魅力了,畫面真的超漂亮,讓我一公開忍不住就衝去下了訂單,但是限定的櫻花玉因為製作上出了問題,得等到明年才能拿到,很傷心。

PS2
PS3
PS2跟PS3版的比較。可以看出整個畫面的精緻度跟場景壯闊的感覺都變高了,細節的部份我就不多談了,詳細請看官網

這遊戲主要內容是講百年前,白野威(天照大神)跟イザナギ合力打倒了八岐大蛇,百年後的現在,因為和平,人們對神的信仰心逐漸消失,在此時,封印八岐大蛇的月讀劍被拔起,妖氣再度籠罩世間,大神重回人間,可是因為信仰力變弱,大神的力量也變弱了,於是踏上展開找回筆神的旅途...

這遊戲最大的特點就是使用水墨背景,然後玩家也必須拿起毛筆來幫天照大神作畫...第一次玩的時候我還完全搞不懂怎樣才能畫,後來就變得駕輕就熟。基本上這是個解謎遊戲,PS2跟PS3時代並沒有更動很多,解謎的部分都一樣,但是真的老了記憶力很差,很多地方還是弄了很多次才過關。  XD

筆神的設定部分很有趣,還有每個筆神的個性也都很有特色,每次收回筆神時的影片我都好想多看幾次,因為筆神們都超可愛的啊!當然我們動不動就睡覺的阿瑪公也很可愛。

不僅帥氣也很可愛的阿瑪公,可是天照是女神吧...
這遊戲每次玩到最後(嗯...我承認為了看某些片段我起碼玩過四輪,PS2+PS3),一寸幫阿瑪公找回大家對神的信仰之心那邊我都會哭泣,其實重要的並不是對神的信仰,而是對萬物的感謝之心,沒有太陽,衣服就不會乾;沒有太陽,世界就沒有光明,我們都習慣把理所當然的事情當成是一定,卻忘了,當理所當然的事情消失時,我們會陷入怎樣的困境?

不僅僅只是太陽而已,存在於世間的萬物,都不是為了我們而存在,而是因為他就存在在那裡,我們從沒想過,當他們消失的時候會變成怎樣,缺少想像力,其實也是一種不可原諒的事情,沒想過痛是什麼感覺,所以不在乎別人的痛;沒想過跟他人陷入同樣的困境時,會是怎樣,於是沒有同情心,現在這個世界,充斥著這樣的人們。

並不是說這樣不對,而是當你失去這樣的想像力,失去這樣的同理心的時候,似乎你身為人的某一部份也已經消失了,事實上是這樣的嗎?不要說什麼你無法想像了,其實你不過就是不想去承認自己也會有身為弱者的那一天罷了。

最後故事中的角色們找回的,不僅僅只是對神的信仰,還有對萬物的感恩之心。

每次當遊戲結束,片尾曲響起,看著一寸跟阿瑪公隨著staff卷軸移動,一面聽著音樂一面回顧整個遊戲的時候,還是會忍不住想哭,因為我真的好想去高天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