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comic]八田鮎子 オオカミ少女と黒王子 02(狼少女和黑王子)

我覺得在少女漫畫中,日久生情這個要素是很重要的,不管這個男主角再怎麼ドS,女主角再怎麼笨笨傻傻,人相處久了,都會有感情產生,只是現實生活中可能產生的是負面感情,但是我們都知道,少女漫畫最終宗旨就是愛情,那當然就是手牽手往戀愛之路前進囉。

不過繪里香的愛情之路應該沒這麼簡單就能達成成就,眼前的是個ドS王子,而且被掌握住弱點的還是自己,怎麼想都不覺得可以輕易攻城,這時候登場的就是佐田的好朋友阿健了,阿健這角色率真可愛,的確是常常被拿來跟有點ドS角色搭配的類型,這邊的橋段安排當然就是繪里香跟阿健合作想攻略佐田王子,可是卻屢戰屢敗。是個老橋段,但是看起來實在很有趣。

這邊最佳的安排應該是第三者宣言吧,好像是約定好的一般,總是要來個這麼一招才顯得不讓人失望。坦然說出自己心情的王子很帥,表現出ドS一面的王子讓人覺得很怒,帶點傲嬌表情做出另類告白的王子有夠可愛,怎麼我又不是繪里香幹嘛也隨著王子讓自己的心情起起落落呢。  XD

後面另外附贈的短篇很有八田鮎子的風格,相當有自己獨特的笑點在就是了,老套的反差力組合,宅男跟辣妹,但是詮釋起來很有她個人風格,相當有趣的作品,只是有時候我覺得少女漫畫看一看,真的很想跟某些人說,交朋友的時候自我意識不要太強比較不會受傷。  (逃

2 則留言:

  1. 這本很有趣耶 表情也畫得很生動

    回覆刪除
  2. 很普通的設定,可是作者的表現出乎意料之外的好

    回覆刪除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