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comic]吉住涉 ちとせetc.06(圍繞千歲的愛)

我真的蠻喜歡吉住涉的,但是看了ちとせetc.第六集之後,我發現我喜歡的是她還沒從りぼん畢業的漫畫...明明在りぼん上的漫畫都很不錯,畢業了之後硬是要配合雜誌改變去迎合讀者年齡,反而變難看了,同樣的還有換湯不換藥,只是把舊作的call換成kiss就開始一個新連載的高須賀由枝。

老實說我看完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可是因為只剩一集也就完結了,所以我應該還是會收完,但是心中怎是一個幹字了得?以這不是吉住涉作品來說,可能可以評個:我覺得啊就能看的程度,可是一旦上面有了吉住涉這三個字,評斷標準就變嚴苛了。

在りぼん上面有各項超越時代演出的她,到了普通少女誌之後只能畫出這麼平凡無奇過目即忘的東西實在讓人很失望,故事一開始小千義無反顧從沖繩飛奔到東京為了尋求愛情時,我還想說似乎不錯,等到幸翔跟清綾的過去開始闡明時,我突然有種在看鄉土劇的感覺。這樣的話還不如像ミントな僕ら(薄荷關係)的まりあ(瑪莉亞)一樣受不了誘惑,見一個愛一個來得有趣多了,想強調純愛嗎?但是除了千歲以外的幾個角色哪裡可以跟純愛這兩個字畫上等號啊?尤其是千歲前男友的這個赤石。

平心而論,跟男主角的幸翔比起來,我的確是比較喜歡赤石,好歹坦率多了。第六集的進展也是亂七八糟,前一集出現的幸跟清綾過往病友的弟弟出來攪局,宣稱自己喜歡千歲,然後不能原諒幸跟清綾,最後就在千歲的純真攻勢下放棄攪局大計。  (摔書

上面那個不只是我寫出來的動作而已,我他媽的是真的摔了。  XDDDDD

如果要這麼輕易感化,妳就不要安排這個角色出來,不然妳就讓他黑到底啊!這種安排手法跟北川みゆき後期還在少女誌(銀色舞台、東京茱麗葉等)的作品有何差別!看到這邊我除了摔書之外都快哭了,本來那麼喜歡的作者變成這樣,我超心痛的我!

於是,我決定我還是得拿出舊作來看,以撫慰我受傷的心靈。

至於ちとせetc.我是一定會把他看完,然後哀悼在我心中一個作者的死亡。(說歸說,之後有新作我多少還是會給個機會,只是我不會用買的。)

2 則留言:

  1. 我一開始看只借一到三集~ 晚上看完第三集時 恨自己不一口氣借完 ,好想到下面的劇情。隔天看到第四集 四人大和解 就開摔書了
    有一種搞屁阿 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大家感覺都一樣 XDDD
    後面的進展更令人討厭,真的!

    回覆刪除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