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BL comic]倫敦巴里子 運命ってことにしませんか?(就當是命中注定,不行嗎?)

同樣的,我想說這書名也是有夠長啊,還有就是再度重申我的票卡貼多到我已經不知如何是好了...

倫敦巴里子這作者,首先帶給人最大的印象我想大概就是她的筆名了,相當有特色,同樣地,我覺得她的作品也讓我印象深刻,ネコいりませんか?的故事雖然不是很新的點子,但是故事的感人深度卻數一數二;三村と片桐則是告訴你就算是老夫老妻,也需要一點新意,還有就是這本怎麼會那麼爆笑,其餘就不多說了,總之,我蠻喜歡她的作品的。

本書收錄:運命ってことにしませんか?/まったりエマージェンシー/君の声が聞こえる/月の裏側/あおげばとうとし/描き下ろし

運命ってことにしませんか?/まったりエマージェンシー的藤原太可愛了,是個帥氣到極點的阿宅,然後也很有阿宅的談戀愛特色,想刻意在喜歡的人面前裝帥,看似淡然,卻熱情如火,只是掌握不到時機,所以從來沒有好好談過戀愛。悟嶋這角色平易近人,人畜如害,但是卻會讓人忍不住地想要親近。

描述兩人從認識到熟悉到相戀的過程讓我很喜歡,其實每個人都是這樣笨拙地一路走來,應該沒有人是天生就會談戀愛,而且懂得怎麼跟另一個人相處的,本來也許只是點頭之交,卻在不知不覺中,走在一塊,然後一起學著怎麼跟對方好好戀愛吧。

所謂的命中注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我想應該很多人思考過這一點,但卻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其實兩個主角也是,會看早上的占卜節目,但是到了中午就忘掉,在兩個人越來越親密之後,伴隨著而來的那種命定感,是不是就是命中註定呢?

我想,戀愛不需要命中注定,只要你覺得是這個人就好了。

君の声が聞こえる的兩個主角真的讓人看著看著就想抓起來甩個兩巴掌吧,初識情慾的尾崎以為自己只是堤老師沒有對象時的代替品,因為怕失去,連想擁有對方的念頭都不敢擁有;誤以為跟朋友同床而眠卻被尾崎認為自己另結新歡的堤老師,長年以來,一直想對尾崎解釋這一切,分隔美國跟日本兩地的他們,在某次的國際會議上再度相遇了...

何等笨拙的兩人啊,事實證明了陷入愛情苦惱中的人真的會變笨,而且更會因為膽怯而無法將想講的話說出來,非得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後悔才能夠清楚得知這一點。倫敦巴里子的床戲其實蠻露骨的,可是卻不會讓我討厭,情慾色彩雖然很濃,不過描寫的尺度恰到好處到在我接受範圍,加上有時候這些地方出現的笑點讓我很認同倫敦巴里子的幽默感。

月の裏側是在講苦戀公司女同事中野的橫田,常常到同事飛鳥的房間去偷窺中野生活,每當看到中野跟男友纏綿,就痛苦難耐,可是還是忍不住頻頻偷窺的他,某天,被飛鳥給邀約了...

「就由我來代替中野小姐吧。」

月亮的背面,不會被人看到,而飛鳥真正的心情,又是怎樣的呢?拿下矇眼布的橫田,看到了飛鳥的表情,明白了一切,其實在答應了飛鳥的邀約之後,心就往自己心目中的太陽遠離了,只是自己遲鈍到沒有發現這些。

あおげばとうとし我只有一句話,就是女裝的老師太可愛了!

倫敦巴里子的畫風很合我胃口,不是特別美型可是我覺得她筆下的男生很帥氣,很多BL漫畫家描繪男性性感的部分實在是太棒了,會讓我看到入迷,怎麼說呢,能對到自己的萌點真是太棒了這樣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