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BL comic]麻生海 そこに座るな(我想待在你身邊)

某天旅行回來,發現同居的戀人已經搬走,還幫自己找了一個新室友,看到浪川的時候,葉山的心裡想必是五味雜陳,沒說一聲就離開的戀人,雖然將一切都打點好了,但是心裡依舊帶著一絲的期待,所以總是坐在窗旁的沙發上,等待著那個再也不會回到這個家的戀人。在相處過後,發現葉山曾經是自己前輩的戀人,每當看到葉山坐在窗前的沙發上望著窗外等候,心裡頭就有股奇妙的感覺,是因為同情,還是真的喜歡上了?

很多人會覺得用行動表達就行了,不過有時候沒有把話說清楚,反而是種緩刑,沒有說出口的拒絕,會讓人抱有希望;沒有說出口的告白,會讓人感到不安;沒有說出口的離別,會使人習慣等待。有些人會覺得沒說出「我喜歡你,我們交往吧。」這句話就不算是在交往,同樣地,沒說出分手也就會讓人覺得並沒有分手這個事實。

牧的行為的確很絕情,因為他擺明了要將葉山的一切拋下,可是就是卡在言語這個環節上,沒有讓葉山明確地感受到牧再也不會回來了,而必須要等到看到結婚消息的那瞬間,才真的有那股實感,懸在空中的心情總算可以回到地面上,但是面對浪川的感情時,依舊會感到膽怯。從來沒有過幸福的戀情,到底浪川的心情,真的可以相信嗎?

逃開的葉山,最後因為浪川的堅持,兩個人還是相戀了,雖然依舊抱著不安,只能用著渴求對方身體的方式來彌補那股不安,不過這邊又回到老樣子,光是只有行動是不夠的,有時候需要的,不過就是想聽到對方對自己心意的肯定罷了。

「牧の言い分」這篇讓人體會到牧這個人實在不是個談戀愛的好對象啊...但是多少感受到了牧其實也是希望葉山能夠坦誠地表現自己的情緒,雖然讓葉山改變的不是自己讓他有點不愉快,不過這也不是他的立場能說出來的話吧!總之,牧是個好人,可是做事的方法真的有覑偏差啊...

「子供がほしかった」這故事好可愛,我很喜歡像這類青梅竹馬的清純戀情,還有表現出幼稚的佔有慾那個部分。兩個人明明彼此都有意思,可是因為情急之下為了讓說自己喜歡男生的同學不尷尬,脫口而出的情侶宣言就這樣綁住彼此,從小學到高中,每每一再的宣示是情侶,可是心裡頭還是有著這是謊言的不安,那條界線,到底要怎樣才能跨越呢?

感覺這一本似乎都是在告訴大家,談戀愛的時候,清楚地表達自己的心意跟想法是很重要的,我也常常跟朋友說,媽的我又沒有去上什麼超能力特訓班所以有心電感應能力,最好是不說也會知道啦,那些個漫畫中會知道女主角在想些什麼的男生只是瞎貓碰到死耗子,現實中要是他全部都會知道我只會懷疑他是stalker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