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comic]七尾美緒 水恋(水戀)

七尾美緒的初次連載作品,以少女漫畫誌常見的三回連載來看,我覺得算是不錯的作品,節奏跟故事情節都控制得很好,算是蠻推薦的作品,至於最後收錄的あの夏、僕らは雖然看得出來是出道後沒多久的作品,畫風上還是比較生澀,但故事內容也蠻不錯的。

水恋標題有水,講的也是跟水有關的故事,整個故事都單純只在游泳社的社團活動跟回家途中進展,以三回連載來說,把範圍弄小一點的確是比較好的做法,免得收不起來。

愛逞強的里緒,單戀同社團的潤,總是一個人默默努力的她,某天被社團老師拜託指導新入社員的橫山學妹,不會游泳卻加入游泳社的橫山,把天然呆屬性發揮得淋漓盡致,讓里緒想自己練習卻又無法開口,甚至於對學妹的無神經感到相當困擾,然後,學妹跟里緒告知,其實她也喜歡潤...

里緒這角色好苦啊,不過也可以看出只要是擅長在外表示弱,就容易得到群眾的力量,橫山這角色我從一開始就不喜歡,因為實在是正中我的地雷,我對這種得了便宜還賣乖,一定要拿到好處的人沒有好感(應該每個人都這樣覺得吧),不過我想像這樣的女生,多半會被一些比較眼尖的人看出真面目,只是這社團的女孩子人都太好,所以整個被操縱,只有慧眼獨具的男主角看出來而已。  XD

其實這故事整體來說並不甜蜜,多是在看里緒的委屈,但最後里緒理解了潤的關心,決定把話全部都講出來的地方真的大快人心,有時候想把一些話講出來,的確會感到膽怯,可是只要知道身後有個人是支持自己的,就會覺得有勇氣多了。不管是男是女,我想都會希望另一半能夠支持自己,但是,支持也不能是全然無條件地支持,有時候做錯事情,依舊是需要講出來的。

Sの飼い方的男女主角都好可愛...看似弱小但是卻是個S的迫田,身材高了迫田一些,個性直爽的可奈子,總是被班上的人取笑,說可奈子要好好保護迫田,雖然不喜歡這種玩笑話,可奈子還是會故作輕鬆地面對,說自己把迫田當成愛撒嬌的貓咪,但是藏在內心中真正的想法是...?

心動,往往就是那麼一瞬間的事情,本來以為已經習以為常,可是也許在某次的眼神交會,或是肢體接觸時,才會發現,原來已經在意許久。最後,我也贊同可奈子的話,迫田真的是個麻煩人物。

あの夏、僕らは看得出來是比較早期的作品,但故事蠻不錯的。被虐待卻不願意接受保護的禮,不想離開這個地方,因為這邊有自己喜歡的人,想跟禮告白前,聽到這番話大受打擊的結城,最後知道禮喜歡自己時,雖然開心地不得了,還是拒絕了禮。因為,他希望禮可以得到幸福。

當然最後還是好收尾啦,篇幅很短,以新人來講,這樣的節奏轉折已經很不錯了,所以不成熟的畫技部分其實瑕不掩瑜。

另外附上一篇日本blog心得:★水恋,看得出來Cheese!這本雜誌其實已經破除了以往較為情色的印象,還有Sho-comi也是,就像格主最後說希望大家拋棄偏見去接受一樣,我也覺得小學館已經把情色重口味這塊整個收斂起來了,想必是發現少女們還是只想做一個甜甜的夢,而不是想去香港打拳吧。

2 則留言:

  1. Hello!!
    我是之前在書店遇到的那位!
    上次不小心把紙夾在冊子裡,所以找了一下Orz
    你好厲害!
    決定要把你介紹的書去看一遍ww

    回覆刪除
  2. 啊啊謝謝 ww
    很高興妳真的找來了

    回覆刪除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