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comic]大月 悠祐子 妄想少年観測少女(妄想少年觀測少女)

閱讀前請先注意,這本漫畫很病,雖然當成是普通純愛漫畫看也沒問題啦,不過能看出裡面到底有多病的我究竟是...反正我從來不否認我有某種程度以上的戀物癖,沒關係的。只是我家小中二(念中二又有中二病)竟然翻了這本來看,讓我開始在思考是不是某些漫畫我該藏起來放啊。  XD

相原裕&柏木真由:這一對的病度正合我意,應該說怎麼會這麼正中紅心啊!是說對戀物癖的人來說,到底「戀物」跟「戀愛」能不能合在一起當成同一件事情看待,相原裕就是在完成了自己的戀物癖之後,也被柏木真由這樣的女性吸引,他很明確地想從對方那邊索求戀愛這份感情。可是柏木真由這邊,該說她是遲鈍也好,還是認為不用言語溝通也行,對方總是能了解她的心意的,是說我覺得要是單純的只是戀物,會在異性面前坦胸露背也不是那麼簡單的行為,只是她真的呆到沒發現,難怪她的朋友會說相原很可憐了。

新城和貴&金澤遙:在成為兄妹之前,兩個人都只是普通的男女,當失去兄妹這層關係之後,原本該壓抑住的心情就好像水壩潰堤一般無法控制。我認為男女之間的確是有純友誼存在的,只是當有一方不小心被牽動了思緒,開始沒辦法僅僅只是滿足於朋友關係時,就會破裂,要怎麼去決定那條界線,要怎麼不去跨越,單純只是自己想不想控制而已,因為那條界線不但薄弱而且非常簡單的就能跨越,有時候只是欺騙自己還沒跨過去罷了。

鈴木清信:喜歡一個人,因為她的毫不裝飾,但是毫不裝飾不代表這個人沒有戴著面具,也許自己喜歡上的,只是戴著面具的她也不一定。我覺得反差力是個超強大的武器,本來以為冷淡的人,拿下眼鏡後,卻是脆弱毫無抵抗力的樣子,遇到這種情形,可能心中那股還沒有發掘出來的慾望就這樣崩潰了,常常,需要的只是一個契機,一個讓自己發現自己心動的契機。

仔細想想,這種帶著一點病的漫畫,我真的很喜歡...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