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comic]IWGP 電子の星(IWGP 電子之星) 朝基まさし(朝基勝士)

是說這樣一想我才發現去年我去日本混了十幾天竟然住在池袋卻忘了去池袋西口公園朝聖一下,實在對不起我書櫃上那套池袋西口公園。  XD

電子之星是池袋西口公園系列小說的第五集,有朋友覺得這套書寫到後來似乎換湯不換藥,可是我個人就是很喜歡啊...或者是說,我很喜歡石田衣良在小說中的一些諷刺句,還有反映社會現象的敘事方式。

池袋西口公園(IWGP)改編的日劇跟幾套漫畫我都看過,感想是,果然原作廚眼中沒有改編到盡善盡美的作品,當然最近那個鬧很大的古書堂另當別論,那已經不只是改編的問題了。日劇我嫌他太亂搞,雖然劇本是我喜歡的宮藤官九郎;漫畫的話,其中一套是少女漫畫風格,說真的少了很多感覺,至於這本電子之星,則是讓我覺得最有原作感覺的一本了,看完後很想請朝基まさし不要去畫映兒了,就繼續畫IWGP系列吧。

電子之星的故事是從鄉下來找高中好友的阿照,因為好友失去聯絡想找真島誠協助,在兩人追查之下,才發現這不僅僅是個簡單的失蹤事件,其中牽扯到了地下世界黑暗的一面...

還沒看過小說的人,我蠻推薦看這一本的,可以對IWGP系列有基本的認識,不過小說當然沒有漫畫那麼惡搞,以個人感覺來講,還是覺得這本改編漫畫比較忠實地呈現了原作,不過還是要說那句老話,在原作廚心中,沒有改編到盡善盡美的作品,只是相較之下,這本漫畫呈現的方式比較起來讓我最喜歡罷了。

很推薦IWGP系列小說。改編作當中,則是最推薦這一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