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comic]八田鮎子 オオカミ少女と黒王子 01(狼少女和黑王子)

目前在別冊瑪格莉特上連載オオカミ少女と黒王子的八田鮎子對我來說是個新作者,但是這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倒是不讓我失望,因為我最喜歡這種塑造出鮮明角色,腦袋裡面不知道裝什麼的作者了!

オオカミ少女と黒王子是描述繪里香為了愛面子硬是要說自己有個S男友,在快被拆穿之前,路邊隨便看到一個帥哥就拍了照片跟朋友說這是我男友,可是這個帥哥卻是跟自己同學校的佐田王子....

以謊言開始的愛情故事不稀奇,假男友是個王子也不少見,可是王子那句轉三圈再汪一聲偏偏打動我的心,於是我就跟繪里香一樣中槍了。  XD

基於觀察的立場,也找了八田鮎子的短篇集來看,發現她喜歡塑造個性鮮明的角色,但是短篇上實在很難把這種特性好好發揮,雖說仍有其特色,閱讀起來就是覺得可惜了一些,要說推不推薦,我還是得說,事實上這種不成熟的地方,也算是一種魅力吧。

特別推薦キミを中心に世界はまわる(世界以你為中心而轉)這本短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