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comic]村上真紀 グラビテーション(萬有引力)

所謂的封面重繪就是種封面詐欺!平平都是第四集,哪ㄟ差價最。

前幾天,因為看了純情羅曼史,腦袋轉轉轉轉轉了好幾個圈之後,突然很想大聲吶喊由貴我好想你~~~(被毆飛

仔細想想,萬有跟純情的共通點就,攻方是作家,都有トラウマ,都很大牌,受君都很清蠢,可是,我比較喜歡萬有耶,除了萬有是成功解救我脫離絕對麗奴陰影的BL漫畫之外,村上無厘頭的劇情其實很對我的tone,雖然沒有邏輯跟合理性可言,但降低了我當時對BL漫畫的厭惡,因為絕對麗奴真的很可怕...基本上我沒有把萬有當BL看,是當成搞笑漫畫看,當然村上在感情戲的描寫上略嫌不足,不過已經足以讓人體會到這對情侶的愛了,而且,還有愁一跟浩司堅貞的友情啊。

一口氣看完12集的話,多半會對愁一整形的功力感到佩服,畢竟是從長長的瓜子臉,變成幼幼的圓臉,連由貴也變超多的。  XD

另外,村上在本傳裡面對床戲很輕描淡寫,可是這同人誌就是整個大暴走...還頻頻出現讓未成年助手畫這種稿子的懺悔,如果想入門BL漫畫的話,萬有倒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可以當搞笑漫畫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