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comic&anime]ろびこ(robico) 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鄰座的怪同學)

其實聽到要動畫化的消息時還蠻訝異的,雖說這幾年來不乏有少女漫畫動畫化,只是會挑中となりの怪物くん還是有點意外,可能是我沒想到他人氣有這麼高吧。

我曾經跟朋友說過,我對那種笨拙系戀愛系的故事沒轍,完全就是我的菜,我所謂的笨拙系並不是男女主角中有一方笨手笨腳還是天然系的意思,而是兩個人對於怎麼去面對自己的感情,還有怎麼表達自己的感覺笨拙的意思。懵懂未知的心情在不知不覺中慢慢成形,逐漸結晶成對彼此的感情,我很喜歡這段過程,畢竟沒有人是天生就懂怎麼談戀愛,怎麼跟人相處的。我們都是在跌跌撞撞中吸取教訓,被傷害也傷害人之後才知道怎麼對待彼此。

我覺得雫跟春在這方面就是很典型的笨拙系,兩個人基本上都缺少了某些部分,可是這兩個人又無法互補,沒辦法輕易地填補起自己缺少的那部分。不過我覺得登場人物們其實都笨拙到可愛就是,人啊,總是在誠實表達自己感情的時候讓人感覺最可愛了。

動畫第一話有人說步調太快,不過我個人喜歡節奏感明快一點的感覺就是了,名古屋雖然還沒登場但是頻頻出現啊!還有我好希望四格可以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