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comic]なかじ有紀(中路有紀) 純愛ラビリンス(純愛迷宮)

對我來說,なかじ有紀算是長久以來我持續有閱讀的少女漫畫家,但是從ZIG☆ZAG之後我就失去了看下去的動力,因為我發現雖然這作者在我心中占有一席之地,可是她的漫畫卻已經無法在我心中激起一絲漣漪了。

純愛ラビリンス就給我這樣的感覺,好像是可以更深刻去刻畫的感情故事,但是讀起來卻是平鋪直敘毫無變化的直驅而下,是不是我的心境上起了任何變化了呢?總之,看了之後,沒有一段劇情能給我深刻的印象或是心動。看少女漫畫時,能不能將自己帶入,讓感情隨之變化,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點,如果讓我連跟著劇中人物一起傻笑都不行,那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該繼續看下去了。

不過話說回來,這也是なかじ有紀的特色,也是她的漫畫可以推薦人入門少女漫畫的原因吧。只是身為讀者的我,已經越來越吹毛求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