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comic]村田真優

我一直都蠻喜歡緞帶雜誌的風格,因為不必花太多腦力,看起來很輕鬆,畫風也都算能吃得下,所以就算並沒有讓我特別喜愛的作品,還是都會列為愛讀雜誌之一。

目前正在集英社ribon連載流れ星レンズ的村田真優算是我多年來閱讀這本雜誌最大的例外,畫風吃不下,劇情節奏讓我煩躁,老實說,槙ようこ(槙陽子)的風格,我覺得是她自己獨有的世界,不是什麼人都能學得來的。搞不懂漫畫中人物的想法,時常陷入發呆情緒或是自我世界,還有偶爾喜歡來個天外飛來一筆的胡搞瞎搞,如果不是槙ようこ來用這種手法,就只是個畫虎不成反類犬。

村田真優可能很喜歡槙ようこ,但是我希望她能改改這樣的風格,我並不想看到整本雜誌充斥著小槙世界,別忘了還有個正牌的小槙世界在那邊擺著。畫風純屬個人喜好,所以不談,但是劇情的節奏真的讓我屢次想挑戰可是卻又放下。前一個這樣的例子叫做青木琴美的妹妹戀人,最後我用快速瀏覽的方式挑戰成功。

想想,以前的ribbon大家畫風都不盡相同,劇情風格也都會有所區別,現在到底是怎樣呢,唉。

附帶一提,Q版人物可以畫成像恐怖漫畫風格的少女漫畫,我想真的也是獨樹一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