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comic] 佐藤ざくり マイルノビッチ

佐藤ざくり,目前在集英社瑪格莉特上連載マイルノビッチ此作,一開始我覺得還不錯的,但是最近的劇情讓我有種想砍人的衝動了。

這類型以醜小鴨變身為主題的少女漫畫其實不在少數,但是能不能走出自己風格來就是個問題,葉月かなえ的好きっていいなよ(中文翻譯:葉月鼎,只要你說你愛我),是個醜小鴨持續醜小鴨自我風格的愛情故事,完美小姐進化論則是用笑謔的方式進行故事,以這類角度來看,マイルノビッチ其實也很有自我風格,但是卻是我不喜歡的方式。

我本身並不欣賞為了愛情,而將重要的朋友捨棄掉這點,人生當中需要珍視的東西很多,正因為初嘗愛情滋味,就覺得捨棄其他東西都要保護自己的愛情的話,那只是外表蛻變了,其實內心還是醜小鴨一隻。

20121004補充:為了愛情捨棄了自己重要的朋友,結果陷入了無法接受男友女性好友的局面,變成了一種失去平衡的局面,只能說真的是笨蛋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