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BL comic]ツトム 徒花の恋(徒花之戀)

因為我很想看這本,所以即使知道青文的書腰拿下來後還是有那個礙眼的18限我還是買了,總覺得像這樣子的偏執演變下去我最後可能就只能都收日文版了,可惡。  QQ

高中時,戶川喜歡上好友長瀨,長瀨總是用著開玩笑的口吻說喜歡自己,於是在畢業典禮時,戶川也試著用一樣的態度告白,但長瀨似乎察覺到深藏在話語中的真正心意,看著長瀨的表情,戶川選擇逃離。多年後,就在他用著遊戲人間的方式跟人交往時,長瀨又再度出現在戶川面前......

人的心意,一旦避開一次後,就很難再度相呼應,因為我們都會膽怯,害怕自己被傷害,那不如就當作在也無法重逢一樣,將其掩埋,深藏在自己內心中,直到時光流轉,以為自己已經不在乎了之後才去面對。不過就算去面對,那也不再是最原始的心意,人都會變,不僅僅是外在,內心也是,經過多年後,若是那股心意依舊不變的話,才是最值得珍惜的吧。

長瀨跟戶川這兩人就這樣維持著對對方不變的心意繼續生活,直到再次遇見,以為已經被埋葬的喜歡,又再度死灰復燃,不管時間如何流逝,喜歡一個人的心,都不可能真的消失,因為我們都需要別人的陪伴。

......其實整本看完我覺得最棒的是西嶋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