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comic]なるしまゆり 非怪奇前線

感覺なるしまゆり的書就是小眾市場啊,少年魔法士一直停滯不前(台灣部分),然後這本在日本可是2010出版的呢......總覺得有種淡淡的悲傷。

以我個人的感覺的話,我不喜歡なるしまゆり的電腦彩繪稿......實在很希望她彩稿部分繼續手繪,但這也只是讀者的小小希望而已。

很有なるしまゆり味道的一本短篇,之前曾經聽說過癌症腫瘤看起來就像螃蟹一樣,也許正是因為這樣才會覺得那些陰影是螃蟹吧。但人類的想像是無邊無際的,驚慌失措、害怕之餘,本來只是個影子或是白布,都會在想像力的渲染之下,而變成一種未知的怪物,我很相信所謂的病由心生這個道理,一旦覺得自己哪裡不對勁,本來正常的,都有可能變成不正常了。

也許接受這一切一切的不正常,才是所謂正常的日常生活吧。

也因此,這一切都非怪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