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小路幸也 東京下町古書店 vol.1 搖滾愛書魂

因為日劇的評價好像不錯,所以找了日劇來看,一開始對日劇沒有興趣是主演的兩位我並沒有什麼興趣,沒想到一看之下還蠻不錯的,其中老爸真的是有夠棒,於是順勢就把書買回來了。

每個登場人物都很有特色,擔任書中旁白角色的幸奶奶帶了點詼諧又逗趣的說話方式讓人很容易就進入狀況還有在不知不覺中就跟堀田家的人混在一起了。吵吵鬧鬧的一家人,開著古書店跟咖啡廳,這樣平凡無奇的生活,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出現許許多多小小謎團等著這家人去解決。

阿青跟鈴美認識的過程跟日劇版有點不同,我覺得日劇版太過把焦點放在這一對上面,小說我看起來比較順,因為這家人每個都太有趣了,誰都讓人割捨不下啊!

我覺得這是喜歡日常生活推理的人不可錯過的一本小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