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comic]徳永さつき(德永皐) わらってないて恋して(笑吧、哭吧、戀愛吧)

在看到封面的裙子感到不妙的時候我就該收手的,但我這個人常常就是沒辦法控制自己的好奇心,所以就......這作者我連期待她進步的空間都沒有,糟糕。  XD

多少可以感覺到SHOCOMI這幾年來想找回過往路線的決心,但我覺得編輯們也要知道時代已經不同了吧,當然催淚作品並不是不好,我只是很想問有多少少女會把自己帶入到這種生離死別的悲情故事中啊?不過這是我個人偏好啦,我一直很不喜歡這類用人的死亡或是疾病去訴說悲劇的故事,畢竟這類故事想說到讓人覺得傷心難過會哭哭實在太簡單了,對我來說是種作者偷懶的方式,所以我不喜歡。

基本上每一本雜誌的投稿者都會因為喜歡的作者在上面連載而有憧憬,於是我們偶爾會看到畫風類似的作品,當然這也是會取決於是某人的助手而定,畢竟助手的風格會受到漫畫家的影響還蠻正常的。徳永さつき感覺起來好像是水瀨藍的迷吧,類似的地方很多,人物的畫法跟網點的使用方式都很類似,我本身就不是很喜歡水瀨藍畫風了,加上故事本身也差強人意,整個就......看完後很低落,另一種意義上的情緒低落。

最後作者後話的地方,很強烈感受到作者的起承轉合運用得很不好,單幅漫畫這部分的運用不好給人的感覺是很明顯的,笑點的用法很差,我自己覺得自己笑點很低,可是這作者的後話部分看起來超無趣一點都沒意思,我竟然一點都笑不出來這還蠻難得的。

總之作者要加油,雖然我應該不會給妳機會了。  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