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comic]新井理恵 ナデシコヤマト01 (撫子與大和)

其實......伊織跟野崎君裡面的御子柴還蠻像的,都是會趁勢做一些耍帥的行為然後事後才在那邊後悔,而且靠著外表騙人但內心卻是軟弱無力。很像新井平常會描寫的人物,痛感也有,可是總覺得吐槽不太夠,近年來,我有種新井作品越來越溫和的感覺,真希望她維持以往的辛辣啊。

大和伊織跟河原撫子兩人是從高中開始來往的好友,偏生外表帥氣的大和其實有著相當強烈的少女心,而撫子則是把守護伊織當成己任時常發表尖銳直接的意見希望大和展現真實的自我,不過如果能有這麼簡單,故事也不用演了,所以伊織還是維持著對自己沒有自信的樣子,也遲遲不敢向喜歡的人告白,可是卻又出現了一個高中生對伊織表明愛意......?

其中有幾個情節讓設計人或是程式人看到了大概會心有戚戚焉,新井的作品中常常會出現這種自說自話而且言談中充斥著滿滿傲慢感的人,我們都知道其實這種人平常生活都沒少過,只是新井更加赤裸裸地將其描寫出來,讓人更加體會故事中登場人物的心情。

說真的,看到伊織這麼消極膽小,讓人看了也很煩,希望她可以積極一點,因為新井的漫畫中是不可能有不付出努力還憑空出現一個白馬王子來拯救妳的劇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