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comic]やまざき貴子(山崎貴子) -準備中。03(準備中。)

山崎擅長的描寫青春期少年少女複雜心思的漫畫,總覺得看她這類型漫畫時不必太過在意劇情的發展,只要好好去思索這些人的碎碎念就好了。有時候我會很強烈地感覺到正是因為我們都經歷過那段內心的想法不知如何向人訴說的年代,才會有認同感吧。

學園祭到了,想一起逛的情侶們不一定能順其意地跟心裡所想的那個人在一起,到底是要追著喜歡的人,還是跟喜歡自己的人在一起?想獨佔一個人卻無法如願,日生跟圓這對青梅竹馬交往的對象正好都是學校中極受歡迎的人物,怎麼調整自己的心態,怎麼去想辦法跟喜歡的人相處,可能四個人都必須要繼續學習。

同樣地穿插了配角的過往故事,帝這個人物蠻有趣的,很自然地將周圍的人都拉進來當他的幫手,不過像這麼長袖善舞的人果然大學的時候風流事也少不了啊。  www

說謊與否,是周圍的人斷定的,還是自己判斷的?所謂三人成虎必定有其中的道理,可是如果兩人之間的距離如此靠近,卻無法相信另一個人說出口的話,不禁有股淡淡的悲哀。有時候想相信,卻又已經沒有那種相信的勇氣,也讓人感到相當難過。

我想,這也是人生的必經過程之一吧,相信,或是不相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