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comic]穂積 さよならソルシエ02(再見了,魔法師)

買很久了可是提不太起勁寫,因為總覺得很悲傷,雖然這是想像出來的故事,但在史實背景之下,似乎又覺得也許有那麼些許可能性,畢竟我們不是活在當下,所能夠得知的,也就只有人們口耳相傳下來的紀錄罷了。

兄弟倆都賭上自己的性命,就為了文森的才能,到底西奧所說的話,有幾分是真,幾分是假呢?為了文森欠缺的感情,西奧不惜口出惡言,讓自己最重要的哥哥憎恨自己,只為了讓一個優秀的畫家就此誕生,在我們眼中也許會覺得很不值,但這就是西奧自認的生存目標。

當然大家都知道梵谷生涯最後的結果是什麼,但這漫畫用另一種方式去詮釋了這個畫家的人生,還有一個平凡的弟弟對自己才華洋溢的哥哥所做的犧牲,用犧牲這個詞也許不太精確,畢竟對西奧而言,將文森的畫作推廣出去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不過這樣的事實,也讓我不禁有種悲從中來的感覺,西奧到底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文森呢?

我希望他是為了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