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comic]萩尾彬 幸福の王子さま(幸福的王子殿下)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買這一本,應該是不小心被電波打到然後順手拿起還是說書店有奇怪的小精靈偷偷把他塞進我的手上呢?

不相信什麼王子與公主浪漫故事的莉子,在母親過世後,獨自一人生活著,可是沒想到竟然來了一個不知道是在什麼地方的國家王子說要幫助她?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情,拒絕幫助的莉子,結果還是被王子纏住,然後又遇到一堆有的沒的倒楣事情,而最倒楣的還是......她被王子給軟禁了這件事情!!

其實劇情很順還蠻好直接就能得出最後結果的,很老梗,然後卻沒有打動我這老梗人,主要就是整體敘事來說還蠻生硬的,一點都沒有什麼意外感,老梗說不出新意,也沒有強烈的感情波動,就......很白泉社?其實所謂的羅曼蒂克愛情故事這一點,很多白泉社的作品都有個通病就是很難......感動人......近年來我覺得最讓我有所感觸的應該是水森曆的はじまりのにいな(戀愛二次曲)吧,不過像這種一開始就點出我就是要讓你落淚的作品我也不是很愛就是了。(是多難搞啊妳這人!)

所以說以我個人來說不是很喜歡但覺得能看。

還有因為自從彼氏彼女後我對那種硬要設定什麼黑暗過去的故事覺得很煩,本來平間要的ぽちゃまに(棉花糖女孩)我覺得還蠻新穎的,但看到男主角那個死德行忍不住有種啊又來了啊這種不耐煩感......所以我還真的是很難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