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comic]いくえみ綾(育江綾) 潔く柔く05(純淨柔軟的心)

如果說,人跟人的相遇是有必然的原因,那分離呢?我們又為了什麼,而必須跟某些人永遠說再見?

在小學四年級時的校外遠足,赤澤祿跟同班的柿之內希實發生了車禍,當小祿醒來時,這世界上已經再也沒有柿之內希實這個女孩的存在,搬到東京多年後,小祿再度回到了這個有著他過去的城市,成為高中生的他,展開了新生活,但沒想到希實的姊姊找人轉達了想見他一面的訊息......那段想遺忘的過去,終究無法拋下嗎?

其實那是個意外,小學生的打打鬧鬧在所難免,但沒有會想到會造成這樣子的後果,這一回的故事希實一面充當著旁白,一面讓讀者更了解人物們的思緒,很多事情我們都不希望他發生,可是如果當最不希望的現實展露在自己面前時,要怎麼樣把自己的心理狀態調整到可以接受這一切,我想每個人都需要時間。

小祿逃跑了,柿之內一家三口抱著傷痛過日子,小祿跟愛實姐姐的田澤湖之旅,是否能讓他們的時間開始轉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