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BL comic]紺色ルナ 流星と銀河(流星與銀河)

我覺得在作品中透露出病態戀愛觀的作者常常很得我愛,紺色ルナ就有點這樣的味道,看似很純愛的劇情當中其實暗藏著會將人捲入的瘋狂,說真的就算想病也不一定能病地起來,還是需要一點天分的,就像人想低能也不一定低能地起來,但時雨澤惠一就低能地很自然。  (這到底是不是誇獎啊~

從小就認識的流星跟銀河,因為是地主的小孩,對流星而言,銀河只是聽命於他的狗,但銀河對流星表露出來的感情,讓流星膽怯了,於是在母親跟父親離婚時,流星離開了那個小鎮,卻沒想到七年後,銀河再度出現在他面前......

有時候人如果沒有失去些什麼,就沒辦法得到想要的東西,雖然犧牲不一定代表能獲得,可是不願意去追求,去爭取,多半就會失去些什麼。不僅僅是愛情而已,在人生中這樣的事物比比皆是,在絕望之中,那道在自己眼中閃閃發亮的光芒,也許正是不管犧牲什麼都要得到的珍貴事物。

但勇氣總是伴隨著年紀增長而漸漸消失,現在的我,還有放下手邊的一切,去爭取想要東西的勇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