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comic]亜月亮 FILE-0

其實看亞月亮畫這種黑暗系的故事實在很不習慣,畢竟我認識她是從她的搞笑作品開始的,而且暗黑系的作品我看很多,會覺得她的故事實在黑得不太徹底,不過多少還是有抓到些許氣氛就是,所謂黑暗之中也一定有著光明,這本短篇跟都市傳說系列不太一樣的是始終把光明面帶了出來。

要說其中最喜歡哪一篇應該是主題在講欺負的那一篇,沒有同理心的人始終只會想到自己,而忘了別人跟自己都一樣害怕被傷害,以為自己站在優勢的那一方便穩如泰山,卻沒有發現自己只是站在一片浮雲上方,腳踏不實地,就無法感受到何謂現實。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不合理的事情,有時候受害者反而被當成是加害者一般譴責,有時候我會很懷疑到底我們心中的道理何在?而這個世界上真的有正義的天秤嗎?我們藉由法律約束,想減少犯罪,卻也有人仗著權勢鑽著法律的漏洞胡作非為,常常看著這社會發生的事情時,會讓我開始懷疑我們人類真的有所謂的良善之心嗎?

跟這本漫畫無關,最近日本描繪死亡遊戲的漫畫越來越多,多到我都覺得有點噁心了,是說我本來就不太會看,但接觸到新作資訊時看到這類作品一再出現,都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要從這類作品中找到活著的意義呢,明明感受幸福才是最讓人感到喜悅的事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