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小路幸也 東京下町古書店 vol.2 傳遞愛的使者

熱鬧滾滾的老街舊書店物語來到了第二集,每天一定要上演一次的吃飯時間雜亂對話,還有阿紺跟媽媽間的對話,每天都在吵鬧中渡過的堀田家,這次又會遇到什麼樣的事件呢?

先是耶誕夜就快要到了,可是咖啡店裡面竟然......出現了棄嬰?這是怎麼一回事?而拿了套古事類苑來典當的大學生,實際上好像有著更深一層的煩惱?堀田家常客的藤島先生,在溫文儒雅的科技菁英外表之下,似乎正在策畫著什麼?花陽跟研人從葉山帶回來的一本古書跟照片,不知怎的竟然讓總是精神滿滿的勘一爺爺消沉了起來,裏頭究竟有著什麼樣的秘密?

人與人相遇自是有緣,堀田家的人們不改老街住戶的多管閒事精神,想不透的事情找上門來了,當然就得想辦法解決他,不然老是讓個謎團卡在心頭上總是個煩字上身。而竟然都要解決他了,那當然就得盡心盡力,因為一切都是LOVE嘛!

很喜歡我南人爸爸這句口頭禪,沒有愛,就沒有這一切。會想辦法去解決眼前的問題,也是因為愛,畢竟人跟人之間總是有著最基礎的情分在,也許只是萍水相逢,但這樣的緣分,如果沒有著對什麼東西的愛,又怎麼能激起火花?

在這越來越冷漠的現代社會中,像這樣子多管閒事的老街故事,值得我們細細品嘗回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